兰若盼恒

【水蓝】婚礼

喻文波和王柳羿结婚了。

 

漫长的红毯在青草鲜花中铺开,晴天万里,有代表着爱与希望的白鸽盘旋飞舞。两人穿着笔挺的西服,从五彩气球扎成的拱门处一同走过来,站上婚礼举行台,相视一笑。

 

电竞圈的大半选手都来了,还有教练、领队、媒介……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落坐便纷纷举杯,还有小孩追逐打闹争着去抢桌上的喜糖。喻家和王家的父母也都来了,满脸洋溢着笑,互相道着恭喜。离舞台最近的那一桌,IG队员还没来,经理苏小落一个人坐在台下,也没找熟人攀谈,只是默默开了瓶酒,仰起头,一饮而尽。

 

他想起了,这两个孩子刚认识的画面。明明王柳羿先来基地,年龄也大上些许,见了喻文波却总是好脾气又软软糯糯的喊人“哥”。偶尔还带着俏皮的颤音,眨巴着闪亮的眼,就像是一头蹦蹦跳跳的小兔子。

一群早早辍学打电竞的少年,大多对书本有着生理性抵触,缺了父母管教也容易染上坏毛病。但王柳羿倒是有几分不同,累了会打坐冥想,闲下来会看些奇奇怪怪的书。安静温柔的性子正好与爱闹腾的喻文波相生相吸。因此,葛炎退役后,自己也没多想,就将两个小孩安排到了一间房。

 

本就是早早在网上看对眼了的搭档,再加上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玩闹起来也都是不讲分寸的。私下里大家开玩笑说宝蓝是给阿水备着的童养媳,王柳羿听了倒也不介意,还能在直播里大咧咧cue这个梗说要和喻文波“离婚”。喻文波则更没意见了,受限于年龄,看饮水机的小弟还能这般被人惦记的,整个LPL赛区除了他也找不出几个。

 

要说两人能闹到哪个程度,有件事苏小落至今印象深刻。有天早上心血来潮他上楼打算喊懒虫起床。结果推门一看傻眼了,喻文波好好的自己床上不待,整个人压王柳羿身上,扯着他裤头就要扒拉下来。浑身上下也没二两肉的王柳羿根本反抗不过,只能是扭着身子挣扎着边笑边踢着腿蹬人。吵得太欢根本没注意到门口有人来了,还是自己看喻文波就差没把王柳羿内裤都给脱干净了,赶紧咳嗽两声才吸引了这两人的注意。

 

“小落!快救我!喻文波这个b他要强暴我!”

还没缓的过来,王柳羿躺床上直笑得捂肚子,还不忘喘着气振振有词的控诉。

 

“麻痹老子还不是看你早上起反应,好心想帮你一把!谁知你他妈差点一脚踹老子命根子上!”见王柳羿还在笑,喻文波没忍住想伸手去掐人脖子,结果被一个iu抱枕劈头盖脸给砸中了,气得他一个翻身又跨开腿压王柳羿身上了。

 

“错了没!”

被扼住命运的后颈皮,王柳羿也不敢再惹人,憋着笑一脸诚恳的撒娇“杰克哥,,错了错了。”

 

“一天不收拾你他妈就不精神。”

故意恶狠狠的哼了一声喻文波才心满意足的起身,不过他不知道他一转身,王柳羿便朝着他的背后在做鬼脸,还小心翼翼同自己比嘴型说“瞧这人,脑子太不好使了。”

 

没忍住一时笑了出来,苏小落抬头看了眼如今台上站着的两人,同记忆里的模样对比,觉得两人瘦削的肩膀似乎也都宽厚了点。

 

“是可以承担起一家责任的模样了。”

又给自己灌了杯酒,在没有人听到的角落里,苏小落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句“都是大人了,以后一个可要讲分寸,一个也别吃飞醋了。”

AD与辅助之间总会被人下意识绑定在一块。大开辅助后宫的喻文波体会不到,王柳羿却是耿耿于怀——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你的辅助,为何偏偏就你不懂?

没办法,谁让喻文波这个弟弟就是个铁憨憨,王柳羿在直播时吃过其他辅助的醋,演讲时说过因为jackey所以对某人有很奇怪的感觉,游戏列表中还将那个辅助划入了特殊分组里。奈何王柳羿还和这一系列暗戳戳的小动作并没有引起喻文波任何反应,秉承着自己的一贯作风,“家里红旗不倒,屋外彩旗飘飘。”

 

苏小落不知道这些事对王柳羿有多大的影响,但总归是有的吧。就如其他所有职业的搭档一样,无论是双人舞、魔术、相声……这是一种奇特的占有欲,没有一个可以堂堂正正说出口的身份,却希望对方能把自己看得比全世界都重。王柳羿做到了,喻文波却是在很久之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在他差点失去自己的搭档之后。

 

喻文波曾偷偷问过自己,为什么自己蓝哥有了心事不愿意和他说,苏小落其实当时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这个问题——总不能说,你就是他大半心事的源头,他和你说除非是嫌自己还不够心堵。所以苏小落给他听了王柳羿在宣布转会后转发的歌——《致,孤勇如你》。谁知喻文波一看这歌就嚷了起来“孤勇个锤子哦!我看蓝哥这是压根就没把我放在眼里。”

 

苏小落其实当时很想回他一句,当然他没说。

苏小落猜,王柳羿的确没把喻文波放在眼里。

他是把他放心里了。

 

后来,喻文波和王柳羿背着基地的人去买过一次酒。当然,是喻文波喝,王柳羿看着。等苏小落在凉风穿梭的天台找到两人时,喻文波已趴在桌子上半醉不醉了。

 

“喻文波,”

应该是没有注意到苏小落,王柳羿一个人喃喃自语“我今天看了一句话,说是你我年龄相近,志趣又相仿,若不是同为男儿身,我必娶你。”

 

“狗屁。”

冷不丁接话,猛地抬头,一双眼炯炯有神盯着王柳羿,喻文波突然严肃起来“蓝哥,你咋这样想。要不是你我都是男的,咱两连住一起的机会都没有。”

 

“酒精是能开发人智商吗?”

王柳羿没忍住,笑“我咋不知道你平常看问题有这么通透。”

喻文波没再搭理他,倒头又睡,最后还是被王柳羿费劲巴拉抗回的基地。

但苏小落知道,喻文波其实一直很通透。

即使不是在天台,他发现喻文波其实是在装醉。

 

在王柳羿说要转会的那几个小时里,苏小落找喻文波单聊过。但他还没开口,喻文波便低头不冷不热的笑了。

“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但我和蓝哥两个人,总要有一个是清醒的。”

抬头一瞥,苏小落才注意到,原来不带笑意的喻文波,眼神竟可以如寒刀一样的锐利坚决。

“当个职业选手就已经够累的了,我不希望退役后,蓝哥还要背负不应该承受的。小落,你懂吗?”

也许是嗓子不舒服,说完话后喻文波转头咳了几声。然后,许久都没有转过身。安静在背后看着他努力压抑着却仍抑制不住抖动的肩膀,苏小落只觉得自己眼角似乎也有什么东西流了下来。最终,都化作了惨淡的无奈的一笑。

 

“我蓝哥那么优秀,又喜欢小孩子。他以后一定会有个幸福的家庭,也必定是个好爸爸的。”喻文波一下下重重的吸着鼻子,却还在强忍着眼里的泪,嘴里说个不停“但我可是第一个和蓝哥睡一间房的人,是他独一无二的搭档,是他要carry一辈子的人呢。这……不就够了吗?”

 

终究忍不住蹲下身子,抱住膝盖,喻文波将头埋得死死的,含糊不清间苏小落只能听见他反反复复重复着一句话。

“我和蓝哥,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

 

是的,你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

好到,连婚礼都会一同举行的那种。

 

将桌子上的整瓶酒都灌了下去,婚礼已经开场了。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两个身穿着长长的华美纱裙的女孩子从红毯尽头走来。王柳羿和喻文波的脸上都挂着无比幸福的笑,苏小落一时恍惚,就好像看到了那日早晨,两人在床上肆无忌惮打闹时的那样。

 

真好,

你两终于并肩走上了那条长长的红毯。

尽管,是各自挽着其他人。

——end

*对于没有在开头标明是be,,,我跪下道歉了。求评论,就算是骂我的也好。

评论(69)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