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若盼恒

杀手

*全文两万七千字,主水蓝,驼妹be,昭野开放性结局

*有反面角色但绝不上升真人,一切为剧情服务,别骂我。

—什么人最适合成为杀手?
—机器人。

 

 

盛夏的午后烈日灼人,小卖部里的大妈开着电视,躺在藤条椅上打着盹。一初中生模样的男孩背着大大的双肩包,蹲在货架下寻找心爱的零食,但一双深邃黝黑的眼眸却是有一下没一下瞥向了柜台前正在播放的直播节目。

 

“据了解,W集团将人的记忆植入机器人实验已进入尾声阶段,国会上下对其会引发的伦理及安全问题争议不休。曾多次表示反对意见的议长将在下午两点举行投票仪式,一旦国会过半人数支持议长,那么W集团的该项目就将无条件关停。”

 

新闻画面里,一位老人在发言台前整理着满满一沓资料,为投票做着最后的准备。而漫不经心的往提篮里装着零食,男孩悄然抬眼扫向了墙上挂的时钟,跟着滴滴答答的秒钟启唇轻念

 

“五七、五八、五九……”

 

当秒钟与分钟重合的那一刻,电视机里传来尖锐的枪击声彻底盖过了叮叮当当的整点报时。被惊醒的大妈一脸惶恐,看到直播里的国会议员乱作一团,然后再看到眼前的小孩子则正往自己的耳朵里塞着耳机,对视了一眼后还莫名其妙的上扬嘴角,单手敲着桌子示意自己结账。

 

“我的天啊!议长被刺杀了?!”

正中眉心的一枪彻底将投票仪式打乱。一面絮絮叨叨的表述着自己的震惊,将男孩买的零食一股脑塞进袋子里,再抬头看了眼他身后背的包又顿了一下“小朋友,这么多糖你一个人吃吗?会长蛀牙!”

 

“不会的,谢谢阿姨。”

乖巧的接过袋子,男孩礼貌的一笑转身出门,一个穿着浅蓝色卫衣带着帽子的孩子突然冲了进来,躲闪不及男孩一个趔趄,手机被顺势跌在了地上,没了耳机开始外放一首韵律悠扬的歌。

 

“天青色等烟雨?”

撞人的小孩先一步捡起手机,冲着背包男孩笑了笑“这还是上个世纪的歌了吧。”

 

“你听过?”

眉毛微挑,接过手机背包男孩也不知是嘲讽谁“我还以为听这种歌的人都是老古董了呢。”

 

“好巧,我也这么以为。”

连帽衫遮盖之下的面容笑眼弯弯,撞人的小孩伸出了手“交个朋友吧。我叫王柳羿。”

 

“喻文波。”

许是白边眼镜下那双稚嫩澄澈的眉眼太过于吸引人,喻文波下意识回应,两手紧握着的一瞬间似有什么东西划破了自己的掌心。猛地抽出手,淋漓的血顺着指尖滴下,而那个叫住王柳羿的少年,依旧带着和善的笑意,语气温柔“不够谨慎哟。传闻中S榜的遗珠,天才杀手JackeyLove,你应该要更强的诶。”

 

“你是谁?”

用小狼似的眼睛审慎查看过王柳羿,满包的装备完全允许喻文波在瞬息间给眼前人一个反击,但不知为何,他选择了用最寻常,也最反常的态度来对待这个陌生人。

 

“你猜?”

调皮的歪头一笑,在喻文波面色变得不耐烦之前,王柳羿轻轻弯腿一蹦,略显欢快的凑到他跟前,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刻有“IG”字样的银色钢牌,抿唇偷笑神情甚至还带有几分炫耀。

“ig组织成员王柳羿,代号baolan。文波酱,从今天起,我便是与你一同冲击S榜的生死搭档了哦。”

 

 

 

“S”——“Slayer① 杀手”。能登上S榜的杀手,无一不是举世闻名满身血债。他们有的受雇于巨额赏金,但更多的,是效命于各个国家的杀手集团,而在LPL地区最负盛名的,当属RNG、EDG、IG三大组织。

 

“失算了。就你这瘦胳膊瘦腿,我还真没看出你竟也会是杀手。”

将人领回自己租的一个四十平米的小房子,扯开蒙了一层灰的窗帘照进久违的阳光,看着凌乱的被堆满了衣服和各种装备机械的沙发,喻文波努嘴示意王柳羿在自己床上坐下,当着他的面打开电脑快速敲下几行代码,黑进一个经过层层加密的网站,将排行榜仔细浏览了两遍后微微皱起了眉头

 

“怎么S榜上没有你的代号?ig战队也搜不到你的信息?”

转过头看向身后正将自己刚买的奶片糖吃得正欢的王柳羿,喻文波左眼表示难以置信的微微眯了一道,有几分嫌弃的说了声“你还真是不讲客气”,随即也盘腿上床,撕开塑料袋咔擦咔擦啃了起来。

 

“我问你话呢!”

用手肘蹭了蹭王柳羿的腰,只觉得他肋骨硌得自己都不怎么舒服,想了想将自己手里的大米饼塞给了它。

 

“谢谢文波酱!”

咧着嘴欢欣的接过,在得到有些粗俗的回复“酱你个鸡儿”后,王柳羿笑到在床上打滚,手里的零食掉了满床碎屑,被喻文波嫌弃得直接上手捏住了后颈脖子。

 

“哥、哥对不起……哥我错了!”

笑着喘着连连告饶,好一番挣扎后逃离出来后,王柳羿起身在电脑上输了一个名字。

“文波j……嗯,算了……jackey~,jackey你来看吧。”

 

自己那么耿直的一个代号都能被喊得如此娇俏,喻文波心里只一万句妈卖批蠢蠢欲动,奈何对着眼前这张稚气的面容怎么也说不出口。无奈的凑上前一看,ig组织的成员照片栏上的确有着王柳羿,简介表明以下毒、引诱等软性杀人方式为主,与自己这种架上狙击枪直接干的风格倒是相辅相成,只是列表那一栏的代号名好像有点问题。

 

“喂,你不说你代号 baolan吗,咋上面是megan?”

 

“喂什么喂,知道我名字还喊喂,你这样真的很没礼貌好不好,”

噘着嘴嘟嘟囔囔的,喻文波还以为王柳羿真的生气了,谁知下一秒他又喜笑颜开的和自己商量“不是因为你没上S榜嘛!等到你我一同上榜,我就以baolan的名字站在你身边好不好!”

 

“你是对谁都这样吗?”

明明认识不过半天,王柳羿却是处处熟络得和自己老相好一样。喻文波隐隐有几分不爽,却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

 

“那你呢?”

敏锐的捕捉到他的情绪变化,吐了吐舌头,王柳羿笑他“方才我握手伤了你后,作为杀手你反杀我才是常理,但你不也没那么做不是吗?”

 

“所以……”

 

“所以,你我日后可是要一块出生入死的搭档,是对方最重要、最特别的存在了哦!”

明明是杀手,处处言行却比蓬头稚子还要天真烂漫几分。看着王柳羿满怀期待伸出的小拇指,喻文波有些哭笑不得,犹豫一下最后还是将手勾了上去。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的是只小柴犬!”

拇指相互触碰的一瞬间,眉眼带笑的王柳羿狡黠的眨了眨眼,宛如心脏被瞄准,“砰砰”的枪响,却好像是在喻文波阴霾的心上,痒痒的落下了几颗不知能否发芽的种子。

 

 

“ig怎么会派你这么个小屁孩给我?”

看着王柳羿饶有兴致的摆弄着自己随手放置的各类武器,喻文波有些聊赖的瘫在床上,随口抱怨了一句。

 

“说谁小屁孩呢,”

掏出含着的棒棒糖砸了咂嘴,王柳羿似笑非笑“若我没记错,你今年14岁吧?”

 

“怎么着?”

 

“还怎么着?叫哥哥!”

 

“啥?”

 

“你00年11月18生日,我99年7月16生的,我大了你一岁零四个月,你不叫我做哥哥叫什么?”

 

“……你怎么对我了解得这么清楚?”

 

“你就说是不是吧!”

 

“好像有点道理……”

 

“那你以后可不能叫我喂了!”

 

“……行叭、、、宝蓝?蓝哥?我这样叫你总没意见了吧。”

 

 “咦,你还挺乖!”

喜笑颜开的一口应了下来,想了想王柳羿将口袋里的ig钢牌递给了喻文波。

 

“干嘛?”

 

“这可是护身符好不好,你能不能别这么一脸嫌弃的表情!”

掰开喻文波的掌心将钢牌塞他手里,王柳羿故作老成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特招进的ig,官方渠道都查不到你的信息。但万一下次真碰上什么事,亮出这块牌,其他组织的人想动你,也得掂量掂量有没有挑战ig 的能力。”

 

“……你这口气,,,说得和ig是你家的一样。”

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不过不管真假,喻文波还是收下了他这份好意。回头看到电脑上不停闪烁的一条信息提醒,犹豫了一下,叉掉后他掏出手机一个人看了起来。

 

“用得着这么防我吗?”

 

等他回完信息,王柳羿已经在电脑上调出了一张图,对上喻文波疑惑的眼神,他推了推挂在鼻梁上的眼镜,神情认真了起来“这是议长家的结构图纸,五分钟你应该记得全吧。他的同党名单和W集团的资料都锁在他书房的保险箱里,如今他被做掉,我们今晚的任务,就是要将这两样东西拿到手。”

 

“我们不出手,也会有其他组织的人去抢对吗?”

 

“嗯?”

有一丝愕然,反应过来王柳羿点了点头“当然。仿生人计划是W集团这么多年来费尽心血才做成的项目。机器人三大公约②划分着人与拟态之间的界限,可一旦W集团成功将人的记忆植入机器人,使之成为有了思想与情感,而又金刚不坏的仿生人,那么整个LPL、甚至整个世界的势力范围,都会重新洗牌。到那时,可以说,谁能控制仿生人,谁就能控制一切。”

 

“议长反对这个计划,是因为他的背后势力是RNG组织,如果仿生人诞生,那么RNG的存在将变得没有意义。”

十四岁的喻文波有着超越他这个年龄的理智与清醒,直视着王柳羿,他不紧不慢的问出一句“可IG呢?搅合进这趟浑水,IG能得到什么好处?组织就不怕这场风浪太大把自己淹死吗?”

 

“嗯……你猜?”

犹豫着歪头眨了眨眼,王柳羿试图蒙混过关,谁知喻文波却是勾起了半边嘴角,以十分笃定的语气开口“还需要猜吗?只有IG是W集团的幕后势力,上头给我们下达这个任务才说得通。”

 

“这个……不算是我泄露出来的吧……”

挠了挠头,王柳羿有几分无奈。

 

“放心吧,在成为IG正式队员之前,就算我想说,也没人会信的。”

往背包里换了几只轻便的手枪,喻文波拍了拍王柳羿的肩膀“咱们走吧,再不走只怕别的组织要抢先了。”

 

 

 

以往戒备森严的议长宅邸此刻已乱做了一团,家人、朋友、同党、异派……所有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皆打着吊唁的旗号,来送议长最后一程。他生前的得力助手,RNG组织高层管理heart带着S榜巅峰杀手uzi等人匆匆赶来,守在正门口慌乱的将人排查着。

 

“咱们这样完全可以混进去吧。”

出门前特意换了一身纯黑的礼服,往那群衣冠楚楚的达官贵人旁一靠,宛如跟随父母一同前来的贵家少爷。王柳羿跃跃欲试,却被喻文波一把拉住了。

 

“怎么了吗?”

 

眼神扫过十米外站在uzi身边的少年,喻文波有些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ming认识我,我进不去的”

 

“ming?你是说S榜最强杀手uzi的搭档史森明?”

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王柳羿一脸雀跃“可以啊,待会就算咱两失手,你有老熟人,也应该能放你一马吧?!”

 

“我求你说点吉利的吧!”

捂住他嘴往后拉走,绕到宅邸后山无人处,攀住红砖青瓦的墙,喻文波三步并作两步翻了上去,却看王柳羿一脸憋屈的徒劳往上窜了两下,最后还是骑墙头的喻文波从背包里扔下牵引绳拴住他腰,才硬生生把人提领了上来。

 

“不是……蓝哥你能不能行啊。”

听王柳羿跟在身后呼哧的喘着气,喻文波开始怀疑自己几小时前到底是怎样的鬼迷心窍,才会被身体机能如此低下的杀手伤到。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王柳羿振振有词“不是,谁说我不行!我可是软性杀手!软性懂吗!要是你刚同意我走正门,哪来这么多事。”

 

“也是……男人嘛,就怕的就是不行。”

顺口说了句批话,看到王柳羿欲言又止的瞬间又红了脸,意识到这个抢着想当自己哥哥的搭档八成是个铁憨憨雏儿,挑了挑眉喻文波随即转了话题“来吧,蓝哥,咱商量下怎么动手吧。”

 

一楼虽然鱼龙混杂,但二层依旧被守得严严实实。飞出个微型摄像头悬窗外将情况看了个仔细,喻文波趴后山草丛里和王柳羿分析了起来。

 

“书房门紧锁,门外守着四个警卫,二楼楼梯口还站着一排RNG的人,落地窗设了红外光,一旦有遮挡立马报警,还不算保险箱的密码锁。成,咱这文件怎么偷?”

 

“你觉得,什么人会最关心W集团的资料文件?”

答非所问,见喻文波有些疑惑的回答“不就是IG吗?”,王柳羿摇了摇头“不对,所有的杀手组织都关心这份文件。若是不能让W集团停止项目,那么他们能做的,就是比它更快的落实。”

 

“所以?你的意思是?”

 

“从保险箱里偷文件风险太大,我们要做的,应该是给偷文件的人创造机会,然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即使抢不到,毁灭也总是一件更容易的事情对吧。”

 

一脸轻松的笑看得喻文波生硬的呵呵了两声,从草丛里爬起来拍了拍一身的草屑,他压低声音也不知是夸赞还是讽刺“这下我有点相信你是个杀手了。蝉与黄雀都有了,但螳螂呢?"

 

“它会出来的,但可能我们得帮他们一把”

夜色渐晚,正是母鸟回巢的时候。按照王柳羿的指示空手抓了只喜鹊,喻文波几发消声枪出膛将书房的玻璃打出个缺口,躲在一棵槐树叶下将皮筋扎在树杈上做了个简易的支架,瞄准窗口利落出手,被准确射入书房的喜鹊慌乱的扑棱着翅膀,立马触动了红外线报警器引得警铃大作。

 

“趴好!”

将隐身衣盖在两人身上,潜伏的喻文波与王柳羿就看半分钟内RNG的杀手鱼贯而入,一枪打爆喜鹊,检查过地上的碎片,heart果断示意只将uzi与ming留守在房内,挥手想先将其他人带出去。

 

“慢着。”

一个面相威严的中年男子在团团护卫的保镖拥簇中走了进来,扫了heart一一眼,男子神态睥睨"这书房里有什么东西大家都心知肚明,现在遭到入侵,heart上校一不追人,二不查看,难道就想这么不了了之吗?"

 

“主席请宽心,”

作为议长生前的死对头,军方主席定是来者不善。heart努力维持着眼下的局面,不卑不亢向他鞠了一躬“W集团的项目是议长历尽艰辛才取得的资料,除了议长本人与属下,再无人能打开保险箱。属下愿以项上人头来担保这份资料的安危。”

 

“你的人头值几个钱?”

不屑的冷哼,抬手一挥,军方的人便举枪上膛顶在了heart的眉心处。一旁的uzi见势不妙悄悄贴向军方主席,但看到heart几不可查的摇了下头,立马将自己露出半截衣袖口的短刀收回,垂手低眉立在了一旁。

 

“不是蓝哥,你这听力也贼tm太好了吧?”

百米之外,实时复述着屋内的状况,喻文波目瞪口呆,王柳羿则偏头将食指竖在他的唇上示意他别做声,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子弹大小的摄像头,瞄准heart的肩头勋章一发嵌了上去。

 

“jackey,定时射击,我们去大厅。”

 

二楼剑拔弩张,一楼留下的人则大多是各官员的女眷与孩童。毫不突兀的混迹其中,王柳羿与喻文波一边在休息区吃着水果,眼睛却都留意着周围的人,心中倒数着时间。

 

“砰”的一声尖锐的枪响从楼上传来,厅堂里的人大多是惊恐的捂住了耳朵。敏锐的捕捉到拐角处一个十七八岁的卷发少年第一反应是往腰间摸去,与喻文波默契的对视一眼,王柳羿先一步走上前,在与卷发少年擦身而过的瞬间迅速将一枚追踪器贴在了他的衣角,然后两人一前一后躲进了厕所。

 

“主席,您既已受伤,还请速速前去医治,否则出了什么意外属下也担当不起。”

一只胳膊血流不止,军方主席依旧面色不改“开保险箱。我要亲眼确认文件是否还在。立刻执行!”

 

“是。”

军令如山,heart上校再不情愿,也只能遣散所有守卫,在主席的注视下打开保险箱。微型摄像头将他输入的数字明明白白显示在王柳羿的白框眼镜屏幕前,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在看到heart要按下最后一个数字时,厕所外突然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与一人的训话。

 

“方才去搜查的弟兄只在后山发现一套延时射击装备,看来那人的目标并不是主席。大家迅速清算议长家出入的所有人,有任何异样,先来汇报我,千万别打草惊蛇,也别惹不该惹的人,知道了吗。”

uzi的行事作风是出了名的干净利落,能让他这般谨慎,想必也是察觉到了此番行动的怪异。RNG的杀手迅速散去,刚想出去探一探情况,隔着厕所门突然传来了有节奏的敲门声。

 

“有人。”

怕被人怀疑,王柳羿连忙应声。只听门外人嘻嘻笑了一声,莫名其妙回了句“我知道有人”便转身离开。

 

“我去做了他!”

眼睑微眯格外谨慎,王柳羿立刻给那人下了判决。但喻文波的神情却怪异了起来,叹了口气以两指从王柳羿蓄势待发的手腕衣袖处夹出刀片,他摇了摇头“用不上了,ming刚用的是我和他曾约定的暗号敲的门,我们早就暴露了。同样是软性杀手,你对上他,讨不到好的。”

 

“……不是,你不会真是他的老情人吧?他为什么要特意告诉你?”

 

“老子情nmlgb!”

完全不顾两人身处的环境直接上手掐住了王柳羿的后脖,喻文波连面部表情都在狠狠用力威胁着他。躲在角落里直嬉笑着小声求饶,突然耳尖一动似是听到了什么不寻常的声音,王柳羿立马噤声连带着喻文波也安静了下来。

 

“你做掉议长之前便有人知道他今天会出事了吗?有人从壁炉出烟口潜入书房了,看来是一早就埋伏在那了。”

确认过资料安全的军方主席和heart等人已经退了出来,书房被加派人手看管得固若金汤。王柳羿问“你觉得到手后那人打算怎样出来???”

 

“难说,不知那人到底是哪一方的。”

喻文波摇头“都说现在LPL地区三分天下,议长和军方主席都对M集团的项目虎视眈眈,怎么女王就这么好定力从不见她插手?她就真一点儿也不急?”

 

“我不知道她急不急,反正我们是要着急了。”

监视器上显示追踪的那个少年已经离开了议长宅邸,估摸了一下距离,王柳羿皱眉“这么远的距离,那人是要干嘛?发导弹吗?”

 

导弹倒不至于,只是随着客厅惨烈的尖叫,一名高官被当场射杀。就连子弹是从哪个方位来的都分辨不清,一时间惊恐骚动,各大官员纷纷携带各家家眷,不等哀悼仪式开始便要提前离场。

 

“老师,需不需要我们拦下他们。”

看着眼前作鸟兽散的众人,heart嘴角微微向上扬起,眼神中满是不屑。伸出左手食指摆了摆,他将目光指向了二楼。

 

“属下明白。”

一队RNG的杀手迅速赶到书房门口,猛地将门推开,果不其然保险箱内已经中空。原本破损的落地窗被开出了一人大的口子。感觉有些异样,uzi目光四处逡巡最后落在了壁炉处。利落掏出手枪上前,打开保险栓,但在将要扣动扳机的前一秒,heart厉声的呵斥了起来“人都逃了还在这磨蹭!立马给我追!”

 

“老师……”

欲言又止,被身边的ming硬生生拉走,uzi回头,看到heart不经意间眼眉上挑——那是他得意时才会有的神情。一时间不知是何想法,uzi突然转身,朝着壁炉连扣扳机,“砰砰砰”七发子弹悉数打穿隔板,对上heart有些震惊与敌意的眼,uzi缓缓欠身,然后松开手任枪跌落在地,通红的枪膛迅速将贵重的羊羔毛地毯灼成焦黑色,闪出几点零星的火光后又立马湮灭。

 

“heart的这波操作有点问题啊。”

复述完监视到的内容,王柳羿同喻文波一同潜进了一楼正对书房的房间,在暖气管轻轻敲下了几个节奏。几秒之后,微弱的回应从管道里传出。

 

“我得找个人来帮忙了。”

知道少年受了伤,稍加思考,王柳羿向总部发回了支援的信号。正商讨着要如何将人救下来,屋外突然传来了汽车猛烈的轰鸣,正是方才他们留意过的卷发少年,设定了防弹越野车自动驾驶后,戴着头盔不要命了般探出半个身子架着机关枪无目标扫射,一大队RNG杀手防不胜防,勉强以左轮进行着聊胜于无的反击。围着宅邸一圈下来,卷发少年迎着夏日狂风,衣摆飞扬毫发无伤,在机动队骑上机车欲要进行拦截时加大马力撞出一条血路,又毫不犹豫的从大门冲出扬长而去。

 

“这也太猛了吧?!”

孤身一人独闯议长府,搅得府邸内天翻地覆血流成河又全身而退,躲角落里看得目瞪口呆的喻文波还发着愣,王柳羿直接上手拉着人就走“快!趁现在,赶紧去救人!”

 

多亏卷发少年的这一出,所有警力全都扑了上去。溜上二楼,用了十秒钟按开房门的密码锁,在喻文波忙不迭拍马屁说蓝哥你这手艺不去偷金库可惜了的同时,王柳羿已经直奔上前,从壁炉后连拖带拽弄出个满身是血的少年。

 

“葛炎你要是再不出现这个月都别想要我和你去吃东西了!”

冲着领口的微信对讲机小声威胁,耳朵微动突然听到了半天云层处传来的螺旋桨声,立马示意喻文波将受伤的少年背在肩上,一分钟果然有绳索在落地窗外悬空垂下,一名胖胖的青年男子一边驾驶着直升机,一边吃着拉面,还不忘探出头来喜笑颜开和王柳羿打着招呼。

 

“队长!那人在哪!”

在RNG的人反应过来时,喻文波王柳羿和那个受伤的少年早已借着登云梯上了机舱。欢快的通知了一声“坐稳咯”,葛炎从半空中抛出拉面盒子洒了底下人一身面汤,驾驶着飞机和躲沙包似的躲避着地面的袭击,玩了好一会儿,在把受伤的少年转晕之前侧翼一转,同那群杀手贴脸飞过,隔着窗翻着白眼做鬼脸嘲笑着他们,最后才余兴未尽的将飞机冲上云霄。

 

“小老弟,你就是我megan弟弟的搭档吧。”

初次见面,喻文波忙不迭做着自我介绍。满意的应了一声,回头又看了看那个满身是血的少年,葛炎啧了一声“咋的,第一次出任务你两就开始救死扶伤了?这小哥谁阿,看着还怪顺眼的。”

 

“不会说话就闭嘴。”

给少年做着简易的包扎,王柳羿一举一动倒是显得对他十分尊崇。虚弱的道了声谢,少年有几分艰难的开口“你……也是青训队出来的软性杀手?”

 

“是啊!Meiko前辈!你是我的偶像!”

突然的兴奋,看向这个被他称作“meiko前辈”的少年,王柳羿的眼神里熠熠发光“我在青训队的时候就知道前辈了,方才我敲出的田氏密码你那么快就给了我回应,我就知道一定是你。”

 

“呵呵……”

干笑了两声,meiko的心思却好像并没有多余的能分给王柳羿“我的搭档应该没事吧?”

 

“握草那卷毛是你搭档?太他妈炫酷了吧!神仙操作啊!”

原本还对王柳羿迷弟一样的神情面带鄙夷,一提到那个卷毛少年,喻文波立马亢奋。在这狭小的机舱变成粉丝见面会之前,葛炎出声打断了他们“行了行了,人都没事,资料呢?”

 

“这……”

两小孩不做声了,齐齐将目光投向meiko。偏头看着金色的光一点点消失在云层,meiko淡淡的开口“我给deft了。”

 

“什么???所以他那么凶的闯进去其实就是接资料?”

恍然大悟,看meiko点了点头后,喻文波张大了嘴,连带着嗓门都高了八度“不是,那为什么他不把你救出去?虽然难度系数有些大,但你们不是搭档吗?他就这样扔你不管了?”

 

“资料为重,这当然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微微挪动了一下被打穿的肩膀,有些乏力的闭目靠在触感冰凉的座椅上,meiko失了血色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我们得了资料,你们抓了我,这样,彼此回去,都有交代。”

 

S榜的杀手,落入到对立的阵营,虽然不至于丢了性命,也总要被好好招待一番。有些沉默的低下头,两只手无意识的摆弄着王柳羿送给自己的IG钢牌,喻文波突然扭头,无端以坚定的口吻郑重开口“蓝哥,我就一定不会放弃我的搭档的!”

 

“呵~傻子,这种要命的事谁说得定”

吐了吐舌头,王柳羿满脸不信,抵不住喻文波一双魔爪又来制裁自己的后脖,连忙缩着身子告饶。直升机内都成了两个小屁孩打闹的场所,有些无奈的回头瞪了他两一眼,将飞机落在市中心一栋独立别墅的顶楼,葛炎一声吆喝“走喽!吃晚饭咯!”

 

“这是IG的基地?”

初来乍到,看着眼前格局大气的装潢,花园前摆设讲究的喷泉假山,对比自己栖身了好几年的地下室,喻文波心里有几分发憷“这地儿……租金挺贵的吧。”

 

“不是基地,基地需要IG通行证才能进,这儿是我们IG-8分队的住处。”

 

“爱、爱、爱鸡巴???不是……这啥名啊???”

喻文波惊得都结巴了,下一秒脑袋上就被葛炎狠狠敲了一下。一边嫌弃的和王柳羿说你这在哪儿捡的这么个素质低下的队友,葛炎按下了对讲机“兄弟们,这儿有个伤员,来人上来接应一下。”

 

“唷!来喽!”

未见其人,一个带着东北口音的大嗓门嚷嚷着就从天台门后冒了出来,看了眼坐一旁的meiko,这个一米八七的大高个二话不说扛起人就走。默默在后面比划了自己和他的身高差,喻文波沉默了。

 

“这是我们队的重型机械操作手,原名高振宁,代号ning,你叫他宁王也行。”

小碎步跟在高振宁身后,王柳羿还不忘回头和喻文波介绍。莫名其妙的咦了声,喻文波好奇追问“重型机械操作手是什么???听起来很牛掰啊!”

 

 

“这个……”

挠了挠头,王柳羿一时也不知要如何和他解释,就听葛炎在一旁冷不丁接了句“就是做苦力的。”

吸了口气,将眼光追向那个魁梧的身材,喻文波默默竖起了大拇指“兄弟,太合适了。”

 

一同下到客厅,半弧形的沙发上坐着一胖一瘦年龄相仿的两个少年,叽里呱啦说的话喻文波一句也听不懂。看到几人进来,那个矮个子的小胖墩先站了起来“老弟!你就是咱们的新搭档了吧。我宋义进,代号rookie,IG-8的队长,你要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

 

通过这带着孜然味的口音一说,IG-8听起来更奇怪了,喻文波很努力的忍了忍才没在队长面前失态,然后另一个穿着风衣身形颀长的少年也起身,羞敛一笑,结结巴巴的说着“你好,我是姜承録,你可以叫我the shy。”

 

“shyshy和我一样是LCK地区的,来LPL时间还不长,言语障碍还没克服,你别介意。”

自来熟的拍了拍喻文波的肩膀,白嫩帅气的一张脸可以说是相当符合宋义进的眼缘了。又偏头看了眼高振宁肩头背的人,突然一晃神他有些惊讶的叫了出来“田野都被你们给捡回来了,你两这趟收获够可以的啊。”

 

“你们认识?”

背了半天也怪累的,高振宁蹲下身子将人放到了沙发上,一旁的姜承録还贴心的拿了纱布和药将他伤口重新包扎了一边。摸了两下鼻子,宋义进嘿嘿笑了两下“不容易啊。想我几年前出任务对上他和deft,差点就英年早逝了。天道好轮回啊!”

 

“你这话咋听起来就不像是个好人说的呢?”

瞅了眼宋义进,又瞅了眼田野,高振宁也寻思起来了“说起来他和deft的那个什么驼妹组合我也是有耳闻的,就没想到meiko竟然这细皮嫩肉和咱蓝哥有得一拼,我说是不是那啥软性杀手都讲究靠脸吃饭?但这话安到老宋身上却也说不过去啊。”

 

“你可少说两句吧!”

随手拿起茶几上的苹果塞到了高振宁的嘴里,王柳羿看了看时间,有些为难的蹲在了meiko跟前“前辈,还有一小时我就要去和上头汇报任务了。可能得让你受苦了,但我一定会尽量和上头说情的。”

 

“咱蓝哥这一举一动咋就这么惹人稀罕呢!”

被高振宁故意调侃,王柳羿抬手装作要用暗器,突然瞥眼看到手腕上带着的监视器显示那个卷发少年deft距离别墅不足两百米。心中一咯噔,干净利落甩手飞刀切断了客厅电灯,王柳羿大叫一声趴下,然后转身直接将喻文波扑到在地。

 

呼啸的子弹从两人的脸颊边擦过,射穿地板打出一股子焦味。黑暗中的几人屏气凝神,在听到deft褪下弹壳重新上膛的声音时,王柳羿果断出声“两百米外五点钟方向的楼顶上,咱们做了他”

 

都杀到自家老巢了,这谁能忍啊。单手抄起重机枪高振宁就要上楼,meiko突然喊了一句“等一下。”

 

“那个……”

还不知道王柳羿的名,meiko只能含糊不清的请求“能把我的通讯器给我吗?让我和他说。”

 

偶像的话自然是有求必应。捂着通讯器微微清了下嗓,再次开口meiko原本温柔的声音无端藏着几分怒意“deft!Stop!What are you doing?!”(deft,停下,你在做什么?!)

 

几十秒的沉默后,那头的人才缓缓开口“I want to save you。”(我想救你。)

 

“Go back!Right now!Obey the arrangement!”(回去!立刻!服从计划!)

不出意外的话,此时的deft应该在EDG的基地交U盘汇报情况了。隐隐有预感到他为何要冒如此大的风险来偷袭IG的人,meiko只能用最强硬的态度希望能将他唬回去。嘟囔着发出几句不像是那个令人闻风丧当的S榜杀手会有的哼哼声,deft讨好般的商量道“May I speak to the people of IG。”(我能和IG的人说两句吗?)

 

“……OK”

 

将通讯器递给王柳羿后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只见他艰难的分辨着对方磕磕盼盼说出的中文,最后难以置信的说了一句“纳尼?”,深吸一口气后又重重的点了点头“行。”

 

“你答应了他什么?”

不止meiko,所有IG的人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喊着高振宁去把自己刚才切断的电线给接上,一边把原本搜罗下来的暗器打包递给meiko,王柳羿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句,然后转述道“deft就和我说了七个字——‘U盘给你,人给我’。”

 

“这是多么伟大的队友情啊!”

大声一叫好,喻文波率先鼓起了掌,素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高振宁与宋义进乐呵呵加入,最后连一脸茫然的小姜也拍了起来。在一片极其热烈的掌声中,deft推门而入,被这喜气洋洋的场面震住,还以为是IG专为自己开的欢迎仪式,忙不迭鞠躬回礼的同时二话不说就把U盘双手奉了出来。

 

“你疯了吗?”

连个阻拦的机会都不给自己,meiko气得一时也顾不上语言障碍用中文骂了起来“你知不知道那资料有多重要!这是EDG翻盘的希望!为了我,这不值得的!”

 

慢半拍接受着meiko的教训,像个犯错的小孩,deft垂着头慢慢走到他身边,眼神闪躲却还是忍不住落在他殷红渗血的伤口上。心疼的替他呼了呼,想了很久deft才用蹩脚的中文开口“资料没有……可以再找。没有你……我什么都没有……”

 

“龟龟,这像是一个不会中文的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拿胳膊肘怼了怼王柳羿,喻文波挤眉弄眼“蓝哥……我觉着你还是别惦记你的meiko前辈了,看那两人的眼神,你八成是没机会的。”

 

“闭嘴吧你!”

狠狠瞪了他一眼,一边将meiko与deft两人送走,王柳羿拿上U盘,一个人开着直升机回总部去汇报任务了。同高振宁几人插科打诨聊了一会后,喻文波被安排睡到了王柳羿同一间屋子。比起自己和几个杀手满屋机械火药之类的东西,推开王柳羿的房门一看,几个玩偶和一个印着漂亮小姐姐的抱枕歪七竖八躺在他的床头,上手捏了捏,又不感兴趣的扔了回去。喻文波躺回自己床上摸出手机,只见早有人给自己发来了信息。

 

Ssm:儿子,还不感谢爸爸今天放了你一马。

Jkl:……下次请你吃饭。

Ssm:就这么敷衍?

Jkl:我想睡了,你还想咋地,快说。

Ssm:不孝子,这么对爸爸的,下次见面爸爸不饶你了。

一同在血海中单枪匹马闯出来的杀手,只可惜如今进了不同的阵营,关系再好喻文波也总有了隐瞒。又说了两句批话后退出了和史森明的聊天界面,想了想喻文波点开了另一个人的头像。

 

Jkl:我的宝,睡了吗?

美梦蓝:嗯哼?怎么啦?

Jkl:我听了你的,进了IG。

美梦蓝:哇!那你以后就不再是孤身一人,有队友可以帮你了哦!

美梦蓝:对了,你觉得队友怎么样?

Jkl:还行吧,我搭档感觉挺小的,不过贼讲义气。晚上有人偷袭他还救了我。

美梦蓝:那很棒哦。既然是搭档,那以后你们两就要是最亲密的人,是要为对方承载生命的存在了呢。

Jkl:不会的,我和他目的不同,成不了你说的那样的关系的。

顿了一顿,喻文波又发送了一句话“所以,我很期待和你见面的那一天。”

隔了许久,久到喻文波都怀疑对面是不是要睡着了的时候,怔怔盯着手机突然看到美梦蓝给自己发来了两个字——“会的。”

无比简单的回答,却像是这炎热盛夏的一缕微风,吹散了喻文波心头不安的灼热。不自觉咧出一个笑,放下手机,他没有再回话,枕着枕头翻了个身,很快便睡了过去。

 

开着直升机去到基地,负责人苏小洛一见王柳羿立马迎了上来“成功了吗?”

扬了扬手中的U盘。苏小洛长舒一口气,随即低声对王柳羿说“W集团的总裁来了,指明要见这次行动的执行人,你赶紧进去向他汇报任务,记得突出这次行动的危险和咱基地的不易,好让他下次多给咱们拨点款。”

 

“好嘞。”

踏进会议室,高端的白色感应门自动在身后合上。一名中年男子双手交叉叠成宝塔状,正坐在老板椅上等着,见到王柳羿进来,他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动了下,却还故作威严的低沉开口“U盘呢?”

 

“作为一名好的领导,最先关心的不应是手下此次任务顺不顺利吗?”

仰着头有些放肆的趴会议台上凑到男子身边,王柳羿眨着亮晶晶的眼是掩饰不住的小得意,安静了几秒后他突然撒娇般的开口“父亲!你都不打算夸夸我吗!抢U盘这么艰难的事我都做到了诶!”

 

谁会想到呢?S榜的杀手王柳羿,竟是W集团的董事长唯一的儿子。无比宠溺的一刮他的鼻子,王董笑道“是不容易的。原本我连救你的赎金都准备好了,谁知你这小家伙还能给我个惊喜。”

 

“父亲~”

拖长了音软乎乎的抱怨,王董大笑着将自家儿子搂了过来,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重新问道“对了,U盘明明在你手里,为什么如今外面都在传被EDG的那个deft抢去了?”

 

“这不更好。让议长和军事主席把枪口对准EDG,父亲您不就还省事些。”

明明是只小羊羔,却露出小狐狸般狡黠的笑,闲话了一杯茶的功夫,王董拍了拍王柳羿的肩膀“好了,女王陛下还在等我,我要回去复命了。”

 

赖在自家父亲身旁舍不得起身,王柳羿有些委屈的喃喃“难得来一次,您就不能多呆一会吗。”

 

“等到仿生人计划成功,父亲就辞职,和你一同回老家好吗?”

 

“真的啊!”

为女王陛下效忠可是王家流传百年的祖训,自家父亲能说出这番话,定是早已和女王言明并获得恩准。满眼闪着期待的光,王柳羿重重的点了点头“好!”

 

 

四年后。备受阻挠的W集团仿生人计划离实验完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议会再次就是否要扼制这一行动重新发起投票计划。已经成为了新任议长的heart成为反对党的主力代表,在民间进行的轮回宣讲掀起了民众激烈的反对情绪。

 

“军方的人对这件事一直不表态,不想搅和这趟浑水,咱们要不要给他们敲打敲打。”

IG-8分队别墅区内,打听到前不久成功在MSI战争中大获全胜的军方今晚要举办庆功舞会,素来喜欢搞事的高振宁撺掇着喻文波,蠢蠢欲动。

 

“我记得两年前,deft偷了U盘后没能上交,给EDG带去了不少麻烦。最后deft不顾众人挽留回到LCK,而整个EDG组织也被军事主席收编,成了支战斗力颇为强劲新锐队伍。”搓了搓手,宋义进盘算到“敲打的意义不大,倒是听说军方新收购了一批新型烈性炸药,要是能把库房的钥匙弄到手那还有点意思。”

 

“不愧是老宋,想得就是周全!”

一群莽夫,只要听到是有架打各个都喜不自胜。背上了各自的装备,出门前喻文波冲着王柳羿挤了挤眼“蓝哥,待会要是碰到你的meiko前辈,你可别心软哦。”

 

“喻文波你可给我少说两句吧你。”

一袭宝蓝色的西服,书卷气息浓厚的黑框眼镜,同两年前娇软的富家少爷气质有了不同,伪装成军队文员的王柳羿身形更加挺拔了几分。抓了两下头发,王柳羿道“jackey,你看我发型乱了没。”

 

“你长得帅不需要发型!”

推了推高振宁,喻文波笑“咱公子平头都好看!宁王你说是不是!”

 

“是!”

高分贝拉长了音应着,看着王柳羿面红耳赤的拉着喻文波先一步走了,高振宁在后面小声和姜承錄吐槽“是什么是!要我说他两就是两颜狗看对眼了!shy哥你说呢?”

 

姜承錄没回话,宋义进在前头一声怒吼“走了嘞!今晚要是弄不回炸药房的钥匙,我就把你两给点了!”

 

好歹是军方的地盘,总不可能端起机关枪直接闯。给了个面子翻墙而入,看着混在宴会席上吃得正欢的王柳羿,喻文波咬了咬牙,从通讯器里小声bb“蓝哥!能不能给我吸一口!”

 

还没等到回应,一声震天的炮响轰掉了军方大楼的半个屋顶。耳朵被炸得嗡嗡作响,抓起通讯器喻文波气不打一处来“高振宁你疯啦?你他妈啥时候还能背着个炮弹满天跑了?”

 

“他娘的不是我!”

潜伏在外围做接应,连武器都没组装好的高振宁与姜承録面面相觑。就听雷鸣机械之声从上空盘旋接近,七八架行动有序的飞机团团围住军方总部,舱门打开,几十个闪着寒光的机器人从中跳下,装成子弹仓的机械手臂直冲上前,漫无目的对前来参加宴会的人无目的扫射。遍地都是惶恐躲避的妇孺小孩,火光枪炮声中血流成河,原本欢声笑语的军方总部瞬间成了弥漫着浓厚血腥味的人间地狱。

 

“草,大场面啊。”

也不管什么潜伏不潜伏的了,背上装备高振宁与姜承録逆行闯进,一个手榴弹炸倒转身向自己开火的机器人,撬开它的电路板一通鼓捣,高振宁对着通讯器大喊“蓝哥!你没事吧?这玩意刀枪不入,我找不到它的主机板在哪怎么切电源啊!”

 

“杰克!你能扛吗?我要去高振宁那!”

一边护着剩余的军眷家属往安全区躲去,喻文波喘着粗气叮嘱“蓝哥!注意安全!”

 

“你也是!撑不了就撤!”

 

孤军作战,逐渐感到体力不支的喻文波有了回退的念头,但耳边不绝的弹击枪鸣与撕心裂肺的孩童哭喊一次次止住了他的脚步。只可惜良将难敌万乘之军,更何况眼前还是无法被打倒的机器人,向前翻身冲入围剿圈抱起一个落单的小孩,猛地向前一个踉跄,被子弹横贯肩膀而出,顿时像是卸下了自己半身力气,喻文波跌撞往前跑了几米后磕到在地,下了狠手将怀里的小孩往远处的尸堆上丢了出去,只见两三个装着温感器的机器人机械的朝自己走了过来,呸了一口摸出腰间的手榴弹,用牙咬开保险栓他就要拉引线。

 

“喻文波!”

千钧一发之际,单手持着盾牌从黑暗中冲出挡在喻文波面前,史森明一声大吼“你是想和他们同归于尽吗?”

 

“jackey!jackey!”

还不知喻文波方才在鬼门关过门不入,对着通讯器里焦急的呼喊,找出机器人控制中枢的王柳羿连忙给喻文波传信“控制点在机器人脖颈正中心!你撑住!我马上就来!”

 

“好……”

喃喃转头,定眼一看果然有一个隐晦的红点规律性的闪烁着。强撑一口气,抄起一旁的机关枪扛在肩头,即使整个身体都在发抖,子弹依旧分毫不差的发射出去正中目标,铜身铁臂的机器人应声而倒,下一秒喻文波也瘫坐到了地上“兄弟,我能不能活就交给你了。”

 

“放心吧!”

扣在扳机将枪利落了转了一圈,上膛的同时史森明眼眸微微往后一瞥,有意无意提了一句“我可不像你的队友,你要死了,我肯定陪你死。”

 

“呵……”

轰隆隆的枪声在耳边炸响,突然发现头顶的夜色特别美,群星环绕,皎月穿云,有些恍惚的掏出手机,喻文波费力睁着迷蒙的眼,在硝烟中给一人发去了现拍的图片。

Jkl:小宝……如果你以后就见不到我了,你会有什么话对我说吗?

 

没有回信,半昏半醒间被一个膈得自己生疼的骨架从地上拉扯而起。已经尽了自己最快速度赶来支援的王柳羿第一次见到虚弱得如条废狗一样趴地上的喻文波,不知怎的眼眶立马就湿了。连拉带扯想将人架起带到安全的地方,奈何那个沉得和铁一样的身体根本不是自己能招架得住的。一个趔趄两人齐齐摔倒在地,压在王柳羿身上,使劲眨了下眼,喻文波突然费力的笑了一下

“蓝哥!你别哭啊!我还没死呢!”

 

“你能不能说点吉利的啊!”

都说眼泪浇不灭炮火,可王柳羿的泪水还是在瞬间决了堤。抽抽搭搭的费着劲将人从地上拽起,他还不忘给自己辩解“我、我是刚才摔地上摔疼了才哭的!不是因为你!”

 

“也对,我蓝哥才不会为我哭呢。”

看王柳羿一下子被自己堵得接不上话,张了张嘴又心有不甘的模样,喻文波莫名扬起半边嘴角。耳边渐渐宁静下来,回头看了眼机器人杀手都被解决得差不多了,喻文波突然觉得有几分不对劲了“对了,其他人呢?怎么就蓝哥你一个人来了?”

 

“宁王碰到了meiko前辈,一同去总部军火库搬装备了,shy哥陪他一起,义进哥的话则去做我们的正事了。”

看了眼不远处持枪而立的史森明,王柳羿有几分不自然,还是先开口打了招呼“明神,你怎么也来了?”

 

“我要是不来,杰克今晚就死这了。”

言语中带刺。目不斜视走到喻文波身边,史森明压低的声音刚好让三人都能听到“我走了,回去后记得和我联系。”擦身而过,还紧握了一下喻文波手臂。

 

“多么感人肺腑的兄弟情啊。”

似笑非笑的一声感慨,喻文波想要解释,却又不知从什么角度开口。正犹豫着,突然又是一声炮响,只是这次受袭的不再是总部基地,而是那排隐藏在高空中盘旋的飞机。

 

“宁王这夜视真够可以的啊!”

飞机坠降,驾驶飞机的人却够硬核。一架机关枪从破损的窗口架出,无间断的突击使得军部的人一时竟然无法近他的身。有士兵提议直接爆破一了百了,百米外冲过来的meiko却是划破黑暗的一声“stop”,硬生生喊停了机舱内持枪的人。

 

“How dare you……”(你怎敢!)

尸横遍野,缓缓脱下身上的军服,下跪告慰着所有无辜枉死之人,meiko一步一重磕,直至头破血流,鲜血和着眼泪将他的面容染成凄艳的红色,他才颤抖着声音,喊出那个万般难以开口的名字。

“deft……how can you do that……”(deft,你怎么能这样做……)

 

久违的名字如一道炸响的雷,惊得在场吸气之声一片,却都面面相觑不敢言语。所有人都知道,两年前的deft自愿离开了LPL,可谁也没能想到,他竟会以如此血腥而决绝的方式重新杀了回来。月色之下血骨生花,灼热的晚风吹开一片腥丧之气,有乌鸦嘶哑叫着低飞而过,点缀得军部肃穆暗沉得犹如墓地新坟。良久的沉默后,机舱内的人突然以生硬的中文缓缓开口

 

“改变是好事吗?iko?”

 

没人能懂他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唯有Meiko猛地抬头,突然之前连跪带爬,疯了一样的拍打着牢不可破的机身,撕心裂肺的叫喊着“出来!金赫奎你给我出来啊!”

 

来不及了。锐利的枪响如同末日最后的哀鸣,吟诵着少年短暂而剧烈燃烧的一生。泅泅鲜血从他的心口喷涌而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推开机舱门,跌进meiko的怀里,颤抖的手似是想要为他擦干脸上的血泪,挣扎着举到一半还是重重垂下。

艰难开口,以几不可闻的声音说了声“要一直开心啊iko。”他最后看了眼这片藏着他所有念想的土地,与系着他所有念想的少年,停止了呼吸。

 

“deft……deft……”

不依不饶还在用力将人死死搂紧,如鹃啼血的哀泣成为了杀孽沉重的少年地狱归途中唯一的安魂曲。捂着心脏偏头呕出一大口鲜血,meiko突然强撑着起身,打横抱起deft的尸首,踏着沉重的步伐,在月色照拂下朝黑暗最深处走去。

 

deft,改变是好事吗?

那日你用资料救下我,却遭到组织的怀疑与无尽的追杀。所以你要走,我没有拦你,我以为你早选择了一条铺满鲜花与彩绸的康庄大道,才会从我的世界中脱身。

可若我早早知晓,你其实就攀在万丈悬崖的最边缘,那我纵使不能把你拉上来,也甘愿与你一同坠入深渊沉沦。

 

要我一直开心吗?

可我又有何资格?

与鲜血尸首为伍的杀手,杀戮罪孽的制造者,欢笑与希望的收割者。

腐烂发臭的人生,我早已习惯了冷面独行。若说能有什么真值得我开心的,不过一个你而已。

可如今,这世间,再没有了你。

这到底是老天爷对你的报应,还是对我的惩罚?

 

 

 

回到分部别墅,枪声炮火仿佛依旧在耳畔炸响。总觉得心口有些闷得慌,和大家招呼一句王柳羿独自上了楼顶,极目远眺高天阔地,仿佛万事万物都化作了草沫芥子,唯有不知疲倦的蝉鸣陪着自己。

 

“蓝哥,赏月呢?”

 

身后转来熟悉的腔调,腹诽了一句好了,这下比蝉鸣更聒噪的家伙来了,王柳羿转头看向喻文波“怎么样?你伤重不重?”

 

“还行吧。休息两天哥们又是好汉一条。”

在藤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叩着桌面,闲得无聊的喻文波拿了摆桌上的一瓶酒给开了。听到响动回头,王柳羿本想拦他,手都伸到一半还是放下了“少喝两口。”

 

“蓝哥,在担心你偶像啊?”

一边喝酒,喻文波拍了拍王柳羿的肩膀“放宽心,田大佬天下第一,不会有事的。”

 

“没……”

有很多话想说但不能说,沉默半晌,王柳羿突然问道“jackey,要是有一天我死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办?”

 

“干嘛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被酒涨得打了个饱嗝,喻文波抬头望着星空,舒服的靠在椅背上“可能我会有新的搭档。但在此之前,我必会捆了所有害你的人跪在你的坟前,一枪崩一个,让他们脑袋开花,鲜血和脑浆就溅在你的墓碑上,三天三夜的大雨才能冲刷干净。”

 

“真美,”

幻想着那样的场景,王柳羿满足的裂开了嘴角“我喜欢看你杀人。”

 

“我喜欢为你杀人。”

默契的接话,对视一眼,两人齐齐笑出了声。又吨了几口酒,喻文波问道“那你呢蓝哥,我要是死了,你会怎么办?”

 

笑容突然僵硬了下来,有几分不自然的抿了抿嘴,王柳羿眼神闪躲,最后轻声开口“不知道,我没办法看着你死。”

 

“不说这个话题了。”

察觉到气氛有些沉重,晃了晃已经空了的酒瓶,喻文波道“来说今天的事吧。LCK地区为什么会派deft操控机器人偷袭军部。公然违背机器人公约,这对deft效忠的KZ组织并没有实际的好处吧。还有,研发这么大批量的机器人杀手所需要的技术与财力,我不认为KZ可以在不被任何人发现的情况下进行。”

 

“你也怀疑到机器人上了?”

好看的眉眼微微上扬,怔怔的盯着自己的搭档看了很久,王柳羿突然开口“喻文波,我和你说个事吧。”

 

“其实在很多年前,三大组织曾是皇室的内部组织。当时LPL地区与LCK征战不断且一直处于下风,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三大组织在政府的授意下早已尝试过机器人杀手项目。提取了狮子与猎豹的记忆植入机器人的主芯片中,成功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批仿生杀手。但由于一次重大事故,女王陛下下令中止所有的研究,却遭到了RNG组织的反对与叛逃。Heart带着那批仿生人投靠了素来与女王不和的议长。而最后迫于议会压力和为了维护皇室颜面,女王解散了三大组织,才形成了今天的局面。”

 

“你是怀疑,deft动用的那批杀手,就是皇室当年研发的那一批?”

 

一点即通,heart如今已是议长,若真是他暗地操作,助力deft今晚突袭军部,那他的真实目的,只怕是不容小觑。一时间沉默了,将王柳羿的话在脑子里又过了一遍,喻文波眉心突然一皱“对了,那个重大的事故是什么?”

 

深深吸了口气。这种事关皇家的绝密档案以喻文波这种级别的人本无权知晓。但不知为何,王柳羿总觉得瘆得慌,强烈的不祥感一直萦绕在心头,压得他似乎要喘不过气了。修剪得体的指甲无意识在手背上掐出一道道血痕,抬头望向半天的明月,王柳羿的声音里盛满了低沉的倦意“女王的丈夫,死在了仿生人的枪下。”

 

“什么?”

吓得往桌子上一拍,空酒瓶被震得掉地上摔成了碎片。一边不住用手抓弄着自己的头发,喻文波试着将时间轴往前推,将整件事的轮廓勾勒了出来“也就是说,女王为了打败LCK,研发出了仿生人杀手,害死亲王后又终止了计划。但是就目前的局面来说,当年那批本应销毁的机器人,出现在了LCK方的手里。”

 

越琢磨越不对劲,短暂沉默后,两人突然齐声开口“你觉不觉得,这像是一个局?”

 

对视一眼后各自无奈的摇头笑了。在地上捡了些石头摆摆弄弄,将几方势力牵连不清的关系一条条理顺,喻文波最后冷笑了一声,用碎玻璃片在其中一块石头周围重重划了几圈“暗黑元首,逮到狗了。”

 

“heart?你怀疑他?”

 

“我有件事一直没说。”

用脚将地上的图画踩乱,喻文波眼眸微微低垂“其实当年议长被害一案,我设下的机关,本该打中的是他的肩部。足以引起骚乱但不会至死。”

 

“但他最后却是被人爆头了!”

难以置信的摇头,王柳羿喃喃自语“议长死了,heart的确成了最大的收益者,这似乎说得通。但W集团的仿生人计划成功在即,他一直沿袭前会长的意志,联合军部试图阻止这个项目。与他今晚助力deft袭击军部大楼的行动有冲突啊。”

 

“所以,他才动用了曾经的那批机器人杀手。”

眨也不眨的看着王柳羿,喻文波语气冷静得有些过分“军部遭到重创,民间对于机器人的反对情绪肯定会到达顶峰。若此事他们再知晓W集团的仿生人计划是女王的命令,你觉得,这个国家的政权,会落到谁的手里?”

 

难以置信的微张着嘴,王柳羿突然一激灵“你为什么会知道,仿生计划是女王的命令?”

偏过了头,喻文波没有回答,王柳羿有些生气的追问“是史森明告诉你的?是不是!”

 

“IG与RNG当下势如水火!你就不怕有一天我们会死在他手里吗?”

 

“没有他,我今天就死了。”

冷冷的回呛了一句,喻文波起身抬脚就想下楼,王柳羿突然叫住了自己“jackey……”

 

“干嘛?”

有几分冷漠的回应。

 

“……月亮很亮。”

 

有些莫名其妙,赌气般回了句“亮也没用”,喻文波匆匆的下了楼。就像是打翻了调味罐,油盐酱醋茶混着洒在自己的心上,出神的看着手里屏幕上对方在战火纷飞间给自己发来的皎月照片,一时间王柳羿只觉得五味陈杂,良久,自嘲般的笑了一声,有些倔强的咬着下嘴唇,王柳羿含糊不清的像是在对空气辩驳“可是,没用也亮啊。”

 

 

一个月后,在声势浩大的示威运动席卷整个LPL地区的同时,议长heart联合军部顺势而为,越过由女王所掌管的司法机关,直接抓走了W集团的董事长,并派重兵将W集团的基地看守起来,对外宣称将无限期中延迟仿生人计划。

 

森严却寂寥的皇宫内,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匍匐在女王的御座前,声泪俱下请求女王搭救自己的父亲。

 

“没用的,孩子。”

繁琐精巧的衣饰妆容也掩盖不了女王威严仪表下的倦容,叹了口气,女王起身,亲自将少年扶了起来“若我不管,或许还能留伯爵一条命。我要是插手了,那就是真的想要伯爵死。所以,只能由你们自己去救了。”

 

“可heart他派兵闯入了三大组织的基地,将所有火力全都收缴了。IG-8分部只藏了少量的枪弹,根本不抵用……”

 

“孩子,你觉得我错了吗?”

目光渺远看向王座正前方悬挂的亲王画像,女王幽幽开口“当年我下令将兽类的记忆锁进机器人芯片时,他曾多次劝我,说这样违背了人伦天理,会遭到反噬的,结果,我失去了最爱我的人。后来,我想到要是能将人类的记忆也植入机器人芯片,就能让亲王像是重新活过来一样。因此,我又不顾反对开始了仿生人计划,时至今日……民心尽失,追随我的,也都没有好下场……我只求与亲王百年好合,亲王能够长生不死,我真的错了吗?”

 

卸下女王高贵的身份,眼前不过是一个在心理上折磨了自己一辈子的妇人。泪水还挂在鼻尖,垂下眼眸,王柳羿喃喃“百年好合是圆满,可长生不老是诅咒啊。”

 

再次俯下身子,王柳羿重重将头磕向了地面“女王殿下,我恳请您中止仿生人计划!拟态与现世的界限,不应该被打破的。”

 

“来不及了……”

女王叹息着摇头“在军部受袭的那日,我同意了meiko将他死去的战友的记忆注入第一个试验机器人的芯片。仿生人计划的第一个成品已经诞生了。”

 

铃声一响,皇宫偏门打开,消失了月余的田野和一个头大眼距宽的同龄人走了出来。王柳羿仔细看过,这个仿生杀手在外表上竟无半点破绽,只是偶尔说话有些不太符合逻辑。

 

 

“我一直执着于延续亲王的生命,可是当真正的仿生人出现在我面前,我才知道,他就算脑子里有爱,也终究无法触碰到心里。”

女王触景生情感慨不已,却突然听到一个冷不丁的声音“哪有,野崽可是我心里的房东。”

 

直白又赤裸的话让王柳羿愕然,更是吓得田野一把捂住了那个仿生机器人的嘴“我求你了,戴依弗特,女王面前你别乱说话。”

 

“戴依弗特???——De1ft???”

脑子里迅速转换了这两个名字,瞥了眼那个瞪着比目鱼一般的眼目不转睛看着meiko的机器人,王柳羿竟一时说不出对这个仿生人是什么看法

——盛着被注入的爱对他满心欢喜,却不知你在他眼里,不过是个替代品。

永远无法鸠占鹊巢的替代品。

大概,无论是对meiko,或是de1ft,都是可悲的吧。

 

“女王陛下,我们要走了。”

父亲被关押在了W集团的试验厂房,虽然看守严密,但如今多了一个相当于不死之身deft的戴依弗特。拜别女王,王柳羿提出还想回IG-8分部和搭档们告个别,谁知女王却是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了,他们已经来了。”

 

“啊?”

还没听懂女王的意思,就听到背后传来一声熟悉的“蓝哥!”猛地回头,只见厚重的宫门缓缓朝外推开,在骤亮的白色逆光中,四个无比熟悉的身行踩落一地碎影,披着光朝自己走来。

 

冲上前勾住王柳羿羸弱的肩膀晃得他一个踉跄,高振宁大着嗓门喊道“蓝哥!不仗义啊!这种打架的事你都找上野神了,这么也不来找你兄弟呢?”

 

“你们……怎么来了?”

怔在原地,王柳羿第一反应是拍了下自己的脸“不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知道啥啊?是知道你来找女王了?还是知道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在瞒着自己的身份?”

故意说得王柳羿面红耳赤,用手肘撞了撞他,高振宁调侃道“你可别说了,回家的时候不见你人,咱杰克弟弟差点急疯了,就怕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去救伯父。后来还是想起在你身上安了追踪器,知道你来这了才放心下来。”

 

“追踪器???什么意思???喻文波你是干了些啥???”

后知后觉满头问号,就将喻文波挠着头嘿嘿笑了两声,然后尴尬的解释道“那什么……蓝哥,你还记得我送给你一双鞋吗?就你脚下的那双……”

 

“我……”

要不是不好在女王面前失态,王柳羿只差没当场脱下自己脚下那双和喻文波的同款拍他脸上了。

 

“真好”

慈爱的目光看着眼前朝气蓬勃的少年,女王眼角的细纹里是久违的笑意。端坐在王座之上,她突然开口,一字一句“仿生人计划,错都在我,但我现在已无力干涉。能否在潘多拉魔盒打开之前将其摧毁,就都掌握在大家的手中了。”

 

将代表着女王权利的皇冠从头顶摘下,六个少年惶恐的单膝下跪。余光扫到傻傻站在自己身边的戴依弗特,meiko小声的教训“跪下!”

 

“不用了。”

摇了摇头,女王看着这个在自己头顶压了一辈子的皇冠,长长深吸了口气“我自小便被教导,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女王。为此,我不惜秣马厉兵,与其他地区血战不已。我以为,等到疆土扩张,LPL成为世界第一国土,便能受到世人的敬仰,子民的爱戴。可事实却是,我一心想要制造的机器人杀手三十年前杀了我的丈夫,如今又来毁我的国家。我很怕有一日,这个世界会被它们统治。我的子民不再会爱人,我的国家不再有自由。那,将是我亲手打造的地狱。”

 

“殿下,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阻止这一切的!”

少年齐齐叩首,女王欣慰的点了点头,再将目光缓缓移到了那副巨大的亲王画像上,语气轻缓“我相信你们。只是,如今heart将所有兵力都守在W集团的试验厂房,若不将人调走,你们是无法行动的。”

 

“还请殿下明示。”

 

“若要举行国殇,则兵力势必要调回王宫。”

突然从袖口抽出一把刀,女王干净利落往脖间抹去。一时间喷涌状的鲜血染红了半边地毯,几个少年猛地抬头,目色震惊,就见女王撑着最后一口气,嘴角带着笑嘱咐道“这个世界,不应该失去爱和自由的。我愿以命抵罪,余下的,便只能摆脱各位了。”

 

“殿下……”

喉咙上下滚动,隐忍的哭声呜咽一片。有鲜血渐在王柳羿的脸上,他甚至不敢抬头看女王一眼。

 

“好了,你们都行动吧。”

鲜血染透半边王座,女王的头无力垂在扶手上,颤动的眼睑怔怔望向那副画像,女王满足的闭上了眼“我要去见我丈夫了。”

 

“走吧。”

不知是谁先开了口,少年陆陆续续的站起身来,但在即将跨出宫门的那一刻,他们突然都停下,没有言语,七个少年庄重转身,抬起右手四指并拢抵在太阳穴,以最崇高的敬意用军礼送了女王最后一程。

或许王位会让人迷失,但最终愿为苍生济,以生命为代价,去弥补自身过错,这样的人,是值得被宽恕的吧。即使世人依旧怨恨,大抵史册,也会放过她吧。

 

没有停留,少年快步离开皇宫。在前方,还有着更重要的事等待着他们去做。

 

 

“明天女王逝世的消息就会发布,到时候军部的警力肯定都会派去皇宫。Heart最多也只能留下RNG的人看守W集团的试验厂房。但我们有两个任务,救出伯父,还要毁了所有未面世的仿生人。”

回到分部别墅区,七个少年一同查看着厂房的兵力部分图,表情凝重。

 

“救伯父没有问题,但毁厂房这件事太难了。”

高振宁无奈的敲着自己中空的重型机械,难得的表示束手无策。

 

“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能毁掉厂房,但只要heart还在,或者说,W集团最高机密室里的仿生人计划资料还在,那我们做了也是徒劳,保不齐仿生人什么时候就卷土重来了。”

 

“要是……我们能联系到RNG的人,一同阻止heart的行动就好了。”

咬着下唇,王柳羿偏头看向了喻文波“jackey,你觉得呢?”

 

“蓝哥你这话说得有问题啊。”

扯了扯嘴角,喻文波没搭腔,换了个话题“这样吧,我们明天分四组,蓝哥你和老宋去救伯父,宁王,咱基地的炸药厂房是炸不了了,你和shy哥炸个最高机密室还是没有问题的。至于仿生人……我去摸个底,看他们实验到底完成到哪个地步了。田大佬你两就机动行事打配合吧。”

 

“即使是女王用命换来的机会,都不能将仿生人彻底了结吗?”

王柳羿还想说些什么,宋义进接过了话“量力而行吧。先确保能把伯父救出来,只要人还在,一切就都还有办法。”

 

沉重的点了点头。达成一致后给田野与戴依弗特分发了房间与武器,宋义进道“若是困了就先去睡会,不困的话就各自准备一下。明天,该是场硬仗。”

 

“好。”

身心俱疲的王柳羿转身向房间走去,掏出手机看了眼,喻文波突然叫住了他“蓝哥。”

 

“怎么了?”

回过头还没反应得过来,喻文波突然紧走几步一个熊抱圈住了自己,有些过分的用力压得他肩膀隐隐作痛,王柳羿却不敢动弹。仿佛周围的人与物都模糊不清,他只能感受到喻文波心脏的跳动,和他偏头在自己耳边说的一句话。

 

“蓝哥,我不会再有其他搭档的。”

压抑又决绝的话。一个月前的不祥之感再次漫上心头。屏气凝视,王柳羿的声音带上了几分颤抖“你想做什么?”

 

“没事。”

用力吸了下鼻子突然一笑,喻文波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只是用那双小狼般的眼睛直直看着向王柳羿。紧紧攥着四年前初见时,王柳羿送给自己的那块刻着IG的钢牌。喻文波一低头,有泪水猝不及防的砸在上面,溅起的水花又迅速消散。

 

将钢牌塞在对方心头处的口袋,王柳羿突然拽住了他的手腕。太过的默契,即使绝口不提,也在冥冥中能感受到对方的弦外之音。眼神汇聚的瞬间似是有星河坠落,几不可察的摇了摇头,喻文波水雾弥漫的眼弯成了好看的弧度,然后,无声的动了动唇

“做个美梦吧,蓝哥。”

“月亮……真亮。”

 

 

 

次日,当宋义进成功将人解救出来时,高振宁一炮轰掉了机密室的仿生人资料。既定任务完美完成,只差喻文波与前去支援的王柳羿还没完成。田野有几分不放心,刚想带着戴依弗特去打探一下情况,就听到试验厂房内传来三声刺耳的枪声。

 

“什么情况???”

 

瞬间变了脸色,姜承録猛地起身就要前去救人,被高振宁一把摁下。示意队友保持安静,田野双眼紧闭,以丝毫不虚王柳羿的听力一点点转述厂房内的动静。

 

 

“小明!你怎么样了?!”

带兵闯入的uzi就看到与史森明对峙的IG双人,本能开枪射中了喻文波。可当他冲上前抱住史森明反复查看却是毫发无伤后,他猛地后退两步,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

 

“怎么会???”

 

“傻子。”

一声嗤笑,史森明叹了口气上前扶住喻文波,然后走向倒在血泊中的王柳羿,嘻嘻一笑“想不到吧。同样是心口上中了一枪,你要死了,我却毫发无伤。”

 

“你……是仿生人……”

大口大口的血从喉咙深处涌出,王柳羿将目光越过史森明,极尽复杂的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喻文波,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挣扎着碰到了地上的枪,却连举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绝望中闭上了眼。

 

目睹这一切的uzi崩溃了。一把上前拧起史森明,他一个过肩摔将人摔在地上,两只手狠命的掐住了身下人的脖子“为什么!你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你杀不了我的,松开吧。”

波澜不惊的开口,轻飘飘一瞥喻文波,史森明依旧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只是那不差分毫的弧度看得uzi心头冰凉“小狗,你还不明白吗?唯有成为仿生人,才最适合当杀手。否则,就只会落得跟王柳羿一样,最终不知道会死在谁的枪下。”

 

“所以……你们是早就谋划好了吗?从要我开枪射杀议长,到后来放走偷U盘的人,同LCK地区合作偷袭军部。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完成仿生人计划的一个局吗?”

后知后觉看着并肩而战的史森明与喻文波,uzi从嗓子眼里挤出的声音连愤怒的气力都消失了。回忆起这么多年以来的种种异样,他突然间笑了起来,却是咬牙切齿“小明……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托付着生死的搭档,可我没想到,这么多年,其实你从未相信过我。”

 

“这就是我为什么自愿成为仿生人的原因了,”

拍了拍胸口,将被宝蓝射进身体的子弹玩似的拿了出来,史森明毫无笑意的勾起了嘴角“人类啊,要是还不明白所有虚无的情感都是累赘的话,他们终将会一败涂地。”

 

“呵……的确,我已经输了个彻底……”

昔年那个自己身边有着傻傻笑容的小孩似是浮现在脑海,抬脚向前走了几步,uzi艰难开口“小明,你到底想做什么……老师到底想做什么。”

 

“放心吧,你不会有事的。”

看上去依旧人畜无害的模样,史森明语气轻快的开口“我早向老师申请了,你和喻文波都会接受仿生人改造计划,到那时,仿生人便会是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生物。什么议长、女王,愚蠢的人类,都会匍匐在我们的脚下。我们会成为这个世界的唯一统治者,不伤不死,直到永远!”

 

“jackeyLove?!你也没心吗?你的搭档死在你的眼前,你他妈就这么背叛了你的组织?!”

 

“否则呢?我应该做些什么吗?”

与史森明如出一辙的冰冷语气,喻文波甚至还嘲讽的开口“对了,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宝蓝心口的那一枪,是我开的?”

 

“疯了!都疯了!你们他妈的都彻底疯了!”

声嘶力竭的叫喊。疯狂用拳头猛烈的击打地面,uzi突然分不清楚,眼前的这个世界到底是否还真实。明明是朝夕相处的搭档,为什么却无法再正常交流了。

 

“好了。IG的人也把机密室炸了。在老师没有获得最终权利之前,仿生杀手这个锅,还是要推到他们身上的。”

转过头看了眼喻文波,史森明咧嘴一笑“jackeyLove,你昨天提出的安排的确执行得很成功哟。”

 

“那当然,否则怎么能让heart议长相信我,愿意给我成为仿生人的机会呢。”

举起枪口细细端详,凭空做了一个瞄准的姿势,喻文波眼神阴鸷,嘴角的笑意轻蔑“当那日入侵军部,我差点死于机器人手中时,我便意识到,既然注定无法打败,那我何不识时务,成为它们呢。”

 

“将这里的无关东西都清理出去吧,议长应该要回来了。”

眼神有意无意指向地上的王柳羿,史森明一挑眉,漫不经心的道“扔后院喂狗吧。”

 

“这多没意思,”

上下打量后,喻文波笑了“若我没猜错,有人应该还在对面商量如何救他们的好兄弟。既然如此,就派个人把宝蓝送过去,就当给他们个惊喜吧。”

 

“了不起”

一边鼓掌叫好,史森明啧啧感叹“果然,人的心,蠢的够蠢,毒的够毒。”

 

“这次的行动IG已用完了所有的火力,这段时间他们就算是想搞事也有心无力。所以我希望能向heart议长申请,尽早帮我们完成仿生人改造计划。”

看着自己被uzi射中的臂膀还在向外渗血,喻文波嘟囔了一声“我实在是太讨厌这种有温度的感觉了。”

 

“等着吧。”

势在必得的笑容,史森明缓缓开口“当老师成功登上王座的那一刻,这个世界,便不再需要鲜血与哭喊了。”

 

 

一个月后,国葬的所有仪式都举行完毕。顺应民心,竭力组织仿生人计划的heart议长成为众望所归,接管了女王的所有权利,甚至,连军部的指挥权,也囊括在手。至于有那些觉得不妥,发出了异议的大臣,或是辞去官职,或是莫名被发现曝尸街头。

 

灯火通明的RNG总部最高层,史森明和喻文波高举酒杯,敬颂着长桌尽头坐着的heart的伟绩丰功。酒饱饭足后,史森明顺势提出要让RNG的众人接受仿生人改造计划。

“这事儿,不急。”
敲了敲桌子,heart轻描淡写的开口“小明,你只是简单的将记忆注入了机器人当中,但我觉得这还远远不够。”

 

“老师是想要怎样?”

史森明有几分不解,就听heart幽幽的说道“我听说,LCK第一杀手deft死后,meiko连他的记忆都没办法移植,只是将拥有他本能反应的肌理心脏让仿生机器人识别了,最后造出的机器人既继承了deft的完美枪法,同时也没有任何记忆,只是单纯认定meiko。我觉得,这样的,才是最成功的仿生人。”

 

“老师您的意思是?”

 

“我觉得我需要的助手应该是没有任何的情感,这样的话,它们才能帮助我掌控好这个世界,而我又不需要提防它们有一天会如同你们这样叛变,对吗?”

一声响指,从外面进来上百名年龄相仿的陌生人,开口说话,在场之人却没人能听懂。诧异的转头,史森明有几分紧张的开口“为什么会有LCK地区的人?”

 

“否则,你以为我为何会联系上deft吗?”

畅快又轻蔑的笑意,高举酒杯,heart摇头嘲弄的开口“当年知晓了机器人计划,我费尽心血来到LPL地区。四十年的潜伏,今日,是时候回报我的母国了。”

 

“吩咐下去,从今日起,LPL将分为三等人,来自LCK的杀手为一等,你们为二等,其余为三等。各等级之间不得往来,只有支配与被支配的关系。上等人可以随意处置下等人,而我的命令,将成为这个世界至高无上的法典。”

 

“不可能的!”

惊恐的睁大了眼,史森明发现眼下的状况似是离自己的设想差之千里“人类不可能接受的!他们脑子里诡异的追求,是不可能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的!”

 

“你以为,人类还会有反抗的余地吗?”

不屑的勾唇,heart扫了眼史森明“或者,你可以试一下,看你能否杀得了我。”

 

想要抬手却始终无法扣动扳机。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头,heart道“我修改了一个程序而已,不用这么紧张,你还是我的好学生。”

 

“uzi回来了吗?”

转头看向一旁来自lck地区的仿生人,heart道“那群庸腐的官员,只有把芯片都注入他们的脑子里,他们才不会有想要造反的可笑的想法。”

 

“老师,任务圆满完成了。”

说曹操,曹操到。推门进来,uzi冲着喻文波点了点头“jackeyLove的提议很有效,我把人都带入了地下牢笼,等到任务完全成功再讲人放出来。”

 

“很好。”

Heart满意的点头,还没夸赞两句,下一秒,uzi突然将一把闪着寒光的刀抵在了自己的喉颈处。一时间整个房间内剑拔弩张,就连空气也都渐渐灼热起来了一般。

“老师,若我没猜错的话,您应该还不是刀枪不入吧?”

 

“你以为,杀了我,你还能活吗?”

手一挥,在场的百多号仿生机器人齐刷刷端起了枪。面无惧色,uzi手腕微转,将刀刃往他皮肤里推进了几毫米“忤逆了您,我本就没想活着出去。”

 

“可我死了,没人管理这群刀枪不入的仿生人,你觉得这个世界还能运行下去吗?”

拿刀的手微微抖了一下,看到uzi脸上复杂的神情,heart像是隔空扼住蛇的七寸,嘲弄的看着他“所以啊,只要这世间存在仿生人一日,你就拿我无可奈何。”

 

“所以,今天,您和仿生人,谁也别想出去。”

 

突然的掷地有声。将刀从手中丢落,uzi走到窗边,猛地将窗帘拉开,霎时间烧满了天的火焰映红了整个房间。Heart难以置信的将头探出窗外,却被灼烧而起的猛烈腾飞的灰尘烟雾呛了回来。极目望去,RNG的总部大楼,不对,该是围绕RNG基地方圆数十里的范围,熊熊烈焰将四方出路彻底封死,就好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即使是齐天大圣,七十二般变化也无济于事。

 

“你不要命了吗?!”

一记狠拳重重打在uzi的脸上。满口鲜血,吐出掉落的碎牙,看着怒目圆睁的heart,uzi笑得坦然“老师,您还记不记得,当我正式成为一名杀手的那天,您对我说过的话吗?”

 

“您说,成为一名好的杀手,前提就是不惜命。唯有不惜命了,才会知晓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比命更重要,更值得去守护的东西。”

大滴大滴的泪水肆意横流,uzi仰天长笑“恩师之教,学生,毕生不敢忘却。今日,也算是舍生取义,如愿以偿了。”

 

 

火焰已经从楼下蔓延了上来,久未出声的喻文波突然起身,站在天台边纵身一跃。当所有人还以为是他疯了时,有镀着隔热层直升机呼啸而来,牵引绳一甩准确将人拉入了机舱。

 

“蓝哥!今天要靠你c我一把了!”

轻快的声音从半空传来,紧接着是王柳羿故作嫌弃的回答“哎,失算了,我就不应该来接你的,风险太大了。”

 

“宝蓝?怎么会是他!”

当日亲手看到喻文波往他胸口开了一枪,如今却是毫发无伤出现在自己面前。重重跌坐在椅子上,史森明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我费心拉拢的人,到最后其实只是给我做了出戏吗……”

 

“uzi,你还不走!”

直升机仍旧在窗外盘旋,有些着急的喊了一声,却看到隔着窗户,他笑着对两人挥了挥手“不必了。你们走吧。”

 

“会死的!”

看不懂他在演哪出,王柳羿就差没架着飞机进去抓人了。却突然凭着过人的听力听到uzi几近无声的默念“为国而死,我死得其所。与所爱的人一同赴死,我死而无憾。”

 
“小明,我没办法同你一块儿活下去了。但,你愿意和我一块儿死吗?”

朝史森明伸出了手。赤裸的目光交接后,两人突然笑了起来。半分钟后,uzi与ming,这对S榜上的最强搭档,不带任何依恋从天台一齐跃下,坠落的身躯还未落地,便被火舌卷入吞噬,化作两团飞溅的火球。
霎时间沉默了,喻文波和王柳羿同时拉响了飞机的警铃,尖锐的长鸣划破云霄。鸣笛致敬后,架着直升机高飞如云,王柳羿回头望去,只见身下的RNG大楼还在熊熊燃烧,就像是从地狱深处窜出的业火,烧尽罪孽,烧尽欲望,烧尽这世间的贪嗔痴念。

 

熟睡中的人啊,待火熄灭后,你们不会知晓,这世间所有曾拥有的平淡的一切,都差点摇摇欲坠。

 

 

 

“杰克!欢迎回来!”

IG-8的分部别墅里,推门进入便是迎头的彩弹。宋义进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拳,姜承録温馨的给了他一个拥抱,而高振宁则在一旁龇牙咧嘴,大声嚷嚷了起来

 

“要我说你们两小伙子也太坏了,一个装死,一个当卧底。这种事为啥就不能提前和我们商量一下啊?哥们是有几个心脏惊得起你两这般吓?”

 

炸毁试验厂房的那天,当RNG的人把满身是血的王柳羿仍在他们面前时,所有人都懵住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将人背会基地,刚打算买纸钱,谁知人猛的一睁眼坐了起来。一边嚷着血包的味太难吃这辈子也不想体验第二次,王柳羿当着几人的面从胸口摸出那块被打变形的IG钢牌,一颗弹头准确无误的射在了最中心。

 

“我这也是没办法的啊,”

摊了摊手,喻文波一脸无辜“那天在军部,史森明就往我身上装了监视器,我不把戏做足一点,穿帮的话我一卧底岂不是要光荣在他们手里。”

 

“可既然这样的话,那宝蓝是怎么知道的???”

IG众人都疑惑了,而喻文波则是晃了晃脑袋,故意拉长了声音“这个嘛……秘密。”

 

与王柳羿对视了一眼,喻文波讨好状的挤眉弄眼,才不会想告诉大家自己跟个铁憨憨一样,偷偷暗恋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许多年,结果人早就与自己睡到了一间房,各种提醒自己却还浑然不觉的事。

若不是那句“月亮很亮,”喻文波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想到去查美梦蓝的IP地址。

而要不是那句“做个美梦,蓝哥”,王柳羿也不会意识到喻文波被人监视,两人生生靠着比划一晚上,才想出了假死骗取信任这一招。

总归该感谢少年的默契,虽然来得迟了些,也到底是独一无二。

 

“对了,uzi呢?他不是和我们打配合,用老宋在军部被轰那天偷到的钥匙取军火烧RNG基地了吗?怎么你两都回来了,他还没过来?”

 

笑容突然凝固在了两人的脸上,默默低头,王柳羿轻声说道“他不会来了。”

这世间,敢死的人少,敢坦然面对死亡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火光吞噬了他的身形,舍生取义者,应当被史册铭记的。

 

“不说了,去喝酒吧!”

天台之上,明月当空。五人端起酒杯,默契的将酒在身前洒出一条线。

 

“酒一杯,敬女王陛下半世迷途为情累,一朝血洒英灵归。”

“酒两杯,敬uzi生杀予夺不沾秽,忠义难全火海飞。”

“酒三杯,敬所有为国捐躯的英雄,苌弘化碧,效死不悔。”

 

三杯祭奠的酒洒过,再次碰杯,五人仰头痛快喝下,而后利落砸了酒杯,相视一笑,对月长歌

 

“酒入喉,当敬这世间,永不屈服的爱与自由!”

——end.

很艰难的一篇文,写出来的效果也不尽如人意。meiko与戴依弗特(iboy)的结局没有交代,可能会有番外。

文章的背景设定本来是想参考日漫《间之楔》,但很明显,我的笔力不足以支撑我的野心。

以及……写出来才发现文章其实和我的大纲完全不一样,,,大纲明明在宝蓝被枪杀的时候就终结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被我强行happy ending的。

最后,跪求评论。无论是喜欢的情节或者是任何觉得写得很差的地方,都求你们告诉我。来拯救一下写这文我快要崩溃的心。(批评最好!求求你们给我挑刺好不好!)

评论(45)

热度(3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